top of page

HOME-trepreneur 婦女自煮微創業培訓計劃

housewives2.png

女「煮」角介紹

阿婉

婉.jpg
自耕紫蘇豆豉醬.jpg

自耕紫蘇豆豉醬

​自我介紹

我係阿婉,Y6手作,是半途出家的手作人。

由假日農夫開始,發現人與自然的微妙關係,研究田上作物,開始走進手作世界。由手作番梘到手作醬料,都本著「取之自然,用於自然」的理念。

關於我的產品

紫蘇係我地田上面的其中一種植物,她有一種獨特香草氣味,入口有微甜回甘的感覺,我哋就以凸出其「香氣」為原則,用簡單配料,製作出這個原味道嘅「紫蘇豆豉醬」。

  • 少鹽少糖是我哋的養生煮意,味蕾重口人仕,要自調味道囉!

  • 簡單速食,拌飯拌麵,紫蘇微甜回甘就在舌尖。

  • 炒青菜,炒菇菌類,令一切都變得無咁單調!

  • 配海鮮是絕配,蒸吓魚,加一匙羹,魚鮮與醬鮮,正!


簡單一醬,廚藝盡發揮!

溫馨提示:不用醬爆,後下為佳。

​自我介紹

由細到大都喜歡食嘢,媽媽以前說;「看到我食嘢嘅樣,便會覺得啲嘢食好好味。」所以享受食物對我嚟講係快樂。到自己做咗全職媽媽,想整啲好味嘅食物比屋企人,所以經常喺廚房埋頭苦幹,有時夜麻麻去研究下不同食品,係Me time可以忘卻煩憂,專注地做自己想做的,整出嚟嘅成品,不一定成功,但就是呢個由失敗到漸漸變得好味的過程令自己更喜歡煮食,因為完成後的成品可跟屋企人和朋友一起分享,更加開心。
 

關於我的產品

整「點醬」係因為自己好喜歡食物配搭不同醬料,於是隨著香香、辣辣的味道去嘗試製作,用多種香料調製而成,此醬辣度不高,重點係有層次的香味,用來作拌醬或煮幾味,一家人都啱食。一樽手工點醬能為每餐增添豐富的味道。

建議食法:可拌餃子、麵條、小炒菜式(炒肉燥、茄子、蝦仁或雞煲)及作凉拌撈醬

保存方法: 開封前室溫存放,開封後放雪櫃

Agnes

Agnes.jpeg
點醬.jpg

點醬

Ceci

Ceci.jpeg
檸檬薏米醬.jpg

檸檬薏米醬

​自我介紹

從小就喜歡製作甜品和手作的我,當了媽媽後孩子卻不太愛吃東西。為了令孩子能吸收更多營養和喜愛食物,自此不斷鑽研有營食譜。
 

關於我的產品

檸檬薏米醬採用本地有機檸檬,配合其他天然食材,調配出酸甜恰到好處的萬用醬料。檸檬含有豐富維他命C,有抗氧化及美白作用。洋薏米亦含豐富纖維素,促進腸道蠕動,有助排毒。食法多元化,可配以多種食材做出不同菜色及甜品,亦可作為果醬食用。

開姐

​自我介紹

大家好,我叫亞開,我製作呢個產品係菜脯蝦米(微辣),呢個產品係為我同我身邊食唔到辣嘅屋企人、朋友而做,係外面食到同買到嘅菜脯係多油同太辣,所以自己試做,家人同朋友試過都覺得好味,真係好開心。妳想煮意提供了一個平台讓我和大家分享我製作的手作。
 

關於我的產品

微辣菜脯蝦米可以用嚟送粥、餃子、粉麵、煮餸。

開姐.jpg
微辣菜脯蝦米.jpg

微辣菜脯蝦米

Cherry

Cherry.jpg
全天然鳳梨卷_edited.jpg

全天然鳳梨卷

​自我介紹

2019年參加了婦女創業的團隊,因為當時剛退休而且賦閒在家,自己一向對製作食物都很有興趣,想到可以將自己的成品推展至不認識的人,亦希望能得到更多的認同,於是經考慮後決定用鳳梨卷成為創業的產品。

關於我的產品

鳳梨卷的製作繁複,由新鮮菠蘿真材實料炒足了3小時才做成的餡,接著用餡加低筋麵粉再焗製成鳳梨卷,所以我覺得味道是最原始和真實的 。因為是純粹人手製作及過程中並沒有加入任何防腐劑或食物、顏色的添加劑,感覺上安全和食得放心。

因為全部是人手製造,心想如果要大量生產又點算,自己能否負擔到時間及完成每個程序。其中多謝欣師傅有提點及幫助簡化當中有些桯序。果然生產可以省時和穩定性高了,但亦需要一路運作一路思考當中亦充滿挑戰的難題。

 

希望每位初嚐產品的時候,覺得可口的話,請與人分享及

心情愉快地進食。

​自我介紹

Hi 我叫AJ,是「潮媽煮廚」的唯一大廚及打雜。

「潮媽」是別人給我的稱呼!這個「潮」字跟我的衣著無關;卻是與我做人的生活態度及與人相處過程中的讚賞…HAHA即係話我「唔係古老石山咁囉」。我鍾意吸收新事物、與社會接軌、與朋友連結關係…令自己步伐走在前方;擴展中年婦女生命裡的長闊高深。

煮嘢食~系我由細到大的生活樂趣,所以我喜愛搞東搞西之後更加鍾意送給朋友們品嚐,以我的小手作來連繫親朋好友的感情。HAHA因為相識滿天下,就會忙碌一整天。

關於我的產品

今次我創作了「椒麻堅果撻」作為參賽食品,因為我喜愛吃堅果,那就做我愛吃的呢!在創作過程中我想起舊工作的服務對象曾經給我的綽號是「麻辣老師」;所以忽發奇想就把我喜愛的椒麻味放進這甜點小吃中;欣喜的是竟然能得到評審們的讚賞並得到奬項。其實生活中有不同的事情都會衝擊我們的情緒與感受,不妨試試在甜點中為味蕾制造一點衝擊,也可以令緊張生活來一點平衡。

AJ

Pingping.jpg
椒椒麻麻堅果撻_edited.jpg

椒椒麻麻堅果撻

Nicola

Nicola.jpg
港式奶茶瑪德蓮.JPG

港式奶茶瑪德蓮

​自我介紹

Nicola,烘焙愛好者,喜歡選用優質食材作為基礎配搭特色味道,創作出不同烘焙產品。

關於我的產品

瑪德蓮是傳統法式甜點,亦是法國甜點店必備的經典甜點。無論什麼時候吃起來都很方便美味,並且隨著時間變遷不斷改良瑪德蓮口味配搭方式。

港式奶茶味瑪德蓮選用日本麵粉、日本糖、法國牛油,加入茶餐廳元素,創作出一款屬於香港人口味的小巧甜點。​

 

瑪德蓮可於室溫儲存3日 或 

雪櫃取出放入焗爐/ 氣炸鍋 100°C翻熱三分鐘食用

​自我介紹

由於屋企人係糖尿病患者及智障人士,2 位都好鍾意食零食。一直研究一些低醣同時美味的食物,希望佢地可以食得開心同時健康點。

關於我的產品

豆纖芝麻杏仁餅採用豆纖粉代替麵粉及用羅漢果糖代替砂糖。曲奇美味同時比一般曲奇低醣低卡,食得開心又安心!

Peggy

Peggy.jpg
豆纖芝麻杏仁餅.jpg

豆纖芝麻杏仁餅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