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妳想煮意

嶄新的自煮晚餐體驗

Festyle_Logo-v.png

​再忙也要吃得健康
妳想煮意是一間聘請婦女製造餸盒的社會企業,我們希望讓繁忙的上班族能夠吃到新鮮食材及與家人共進晚餐之餘,同時享受輕鬆自煮的樂趣。

我哋係「社會企業」

社會企業是指抱負社會使命,以商業模式營運的生意。我們希望為顧客提供服務,同時促進婦女充權及婦女就業。社企並非以最大化利潤為目的,所得的主要利潤會再投資在業務本身,以達到其社會目標。

妳想煮意搞邊科?

媽媽們的最強技能就是配搭食材,炮製健康的住家飯。但家庭主婦的經驗未被認可及充份發揮,她們大多難以找到能兼顧家庭的工作機會。與此同時,上班一族卻因長工時而無法享用有營養的自煮晚餐。
​ 
因此,妳想煮意積極配對婦女及上班族,由婦女準備即煮的營養餸盒,客人收到送貨上門的餸盒後,即可短時間內煮好健康晚餐。

如此既讓婦女一展所長,亦可推動都市人健康自煮的生活方式

我哋係邊個?

我們認為家庭主婦有著無限潛能等待發掘,同時發現不少香港人因工作繁忙而犧牲健康及飲食品質。於是我們創立「妳想煮意」,希望以社企模式協助婦女就業,同時推動健康自煮的飲食文化,實行「自己餐飯自己輕鬆自煮」。現時我們團隊內有經驗家庭煮婦、超過20年經驗的廚師、營養學家等等。

WhatsApp Image 2021-02-23 at 12.40.35 PM.jpeg

社會使命

推廣自煮及健康飲食文化

認可家庭照料者的勞動價值
提供讓婦女發揮才能和經驗的機會

支持婦女充權及促進婦女就業

過往社會績效

20+

housewives2.png

為 20+位婦女提供飲食業培訓、彈性工作機會及經驗

1200+

food_box.png

產出超1200+款食譜並進入市場成為銷售產品

3000+

cooking.png

為3000+家庭提供健康自煮餸盒,節省更多時間

13000+

housewives4.png

為煮婦提供13000+小時的工作機會

利潤分配

 為了能持續地影響社會,實現我們的願景,我們承諾將部份利潤回饋社會和婦女,分配如下:

支持實踐婦女充權及推廣健康自煮文化的計劃,例如為婦女提供微型創業培訓、支持本地農業等。

以合理回報回饋願意投資社企的股東,吸引更多投資者參與,保持商業可持續營運。

社會使命.png

股東及投資者回報 (33%) 

實踐使命 (34%) 

企業發展 (33%) 

用以開拓業務、產品研發、培育人才及回饋員工等。確保商業可持續性。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