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housewives2.png

Ceci

的故事

housewives1.png
Ceci.jpeg

你有想過一個醬可以滿足你N個願望嗎?當果醬、沖梳打水、作沙律的拌醬,甚至乎煮雞翼⋯⋯由 Ceci 做的檸檬薏米醬,就可以幫到你了。

Ceci 擔當全職家庭主婦至今已有6、7年。自孩子升上中學後退了下來,因而慢慢有時間學整糕點,就「越學越有興趣」。從前任職會計,只因為這一科讀書成績最好,卻也沒有仔細思考自己的興趣到底在哪裡。不過,小時候因為家人做製衣出身,故手工活對 Ceci 來說像是有種天生的吸引力,「我由細到大都圍繞手工野、花俏的東西成長」。

而甜點,就是她覺得很靚的東西。Ceci 很早就開始研究煮食,特別是由於孩子不喜歡吃東西,因此常常在午飯時間被老師懲罰。於是她就不斷想要創作吸引孩子的菜色,「點樣整好食啲」。茶點是她最拿手的東西。凡是孩子學校有聚會,朱古力、棒棒糖、小蛋糕都是 Ceci 「發板」的拿手作。但她強調「我都係主婦」,所以一般的餸菜她也有所研究。在煮食的過程中,她很明白簡單的食材做到好好味是很困難的,但自己就偏偏想用簡單的食材,煮出健康和美味。

就像這種檸檬薏米醬。Ceci 特意在網上找遍香港農場,選用本地香水檸檬作主體。香水檸檬,皮厚肉爽,吃起來沒有一般檸檬這麼酸,不需要下太多的糖。它還有著「一種很特別的味道,一聞到就很新鮮」,而且因為是有機的,由果肉到果皮都可以用得上。


另一個主角——薏米本身則有很高的纖維,能令腸道蠕動、幫助身體排毒。香港都市人日常忙碌,膳食纖維攝取量不足,薏米就正正可以補足這方面的需要。淡酸的檸檬配以富有口感的薏米,Ceci 形容吃上去「不會咁單調」。

所有的食材搭配和比例都由 Ceci親自調配,她不言辛苦。Ceci 憶起開初整野食,是因為見到別人整到好靚,那就去試。因為漂亮,所以自己也享受其中。成品像樣的話,就會覺得好開心,而且「如果多啲人食得開心,我又會再想做多啲。」

檸檬薏米醬.jpg

檸檬薏米醬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