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housewives2.png

AJ

的故事

housewives1.png
Pingping.jpg

堅果撻是台灣近年熱門的小吃和手信。堅果口感紮實,香氣濃郁。一口大小的牛油撻更是下午茶的好選擇。而 AJ 製作這款堅果撻就更特別一些,因為加進了自家種的辣椒,故有著像她個性一樣帶有衝擊的椒麻味道。
 

AJ 每日小吃時間都會吃果仁,某天便突發奇想可否將撻和堅果加在一起。她問朋友拿來食譜,自己跟著步驟做,之後成品出爐,AJ 便送親朋好友嚐試。同時間,「我喜歡椒麻味道,吃下去有一份回味」。AJ 的先生偶爾會到香港的郊區種田,她笑稱二人都是個「不專業的城市農夫」。而種的作物當中,就包括辣椒。那就乾脆就地取材,把自家種的辣椒曬乾保存打粉,加進堅果撻裡去!

但其實添加辣椒,背後也有一段小故事。AJ 以前在社區中心及宗教團體服務,曾經的服務對象給她改了綽號「麻辣老師」——形容她在傾談過程中會揶揄人、有點「麻辣」。所以這個椒麻堅果撻代表的也是 AJ 自己本身,同樣會給別人帶來衝擊。

在製作之前,AJ 都會先試過不同品種的堅果,然後選擇最適合的再自己烘焗。撻皮的部份也加了杏仁粉,吃下去會更加香脆。每一個小撻像乒乓球般大,每顆都要花費一定的手工和時間慢慢揉壓,煮焦糖再烘焗。雖然花的時間相當多,但「我鍾意食就會有心想整」。

不論從外觀到味道、尺寸,她都在汲取朋友的意見後逐一改良過。不怕麻煩,是因為她覺得,透過分享食物,人們會放低防禦,而自己在製作的過程當中,也就多了一份樂趣。

當婦女離開職場越久、隨著年紀漸增,重返職場的機會便隨之下降。但 AJ 認為,香港婦女各有獨當一面的專長,但在不同時候,她們卻會為了家庭而放棄自己一直打拼的崗位。她形容這是屬於女性的柔韌度。而重返職場的過程中,就需要社會上不同組織的幫助,例如妳想煮意。

 

AJ 因為烹飪手藝出眾,以往曾有過創小生意的夢想,開一家可以凝聚年青人的咖啡店,但一直都無法實現。現在妳想煮意的Home-trepreneur婦女微創業計劃將會幫助 AJ 推廣其產品,在某程度上幫助她實現了夢想。

椒椒麻麻堅果撻_edited.jpg

椒椒麻麻堅果撻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