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housewives2.png

Agnes

的故事

housewives1.png
Agnes.jpeg

Agnes 媽媽以前說:「見到我食嘢嘅樣,就會覺得啲嘢食好好味。」

無論吃東西,還是煮東西,Agnes 都十分享受當中的過程。自小孩子出生後,Agnes 開始全職照顧家庭。在孩子上學期間,一有空她就會鑽研煮食。無論是曲奇、麪包,由失敗「硬掘掘」到變得鬆脆柔軟,她都不斷嘗試。

也因為妳想煮意的Home-trepreneur婦女微創業計劃,她開發自己一個新技能。Agnes 想起以前買過一樽醬料,覺得味道很特別,與各種菜色也相當合襯。但後來醬料停售,就開始嘗試自己整。而在推廣部份,她形容醬,單靠一個人的力量是很難推動的,所以現在的「點醬」就是 Agnes 希望能夠透過婦女微創業計劃推廣出去的事。

Agnes 很喜歡麻辣醬,可以小炒也可以拌面。在網上搜集資料、找不同的食譜時,發現用油浸泡香料,利用熱力可以把香料的香味迫出來。於是,她就開始了整醬的探索之旅。由辣椒乾、白扣、八角、香葉、薑、蔥、蒜、桂皮、各種椒等,Agnes 試驗過很多種的香料,加加減減,調成現在的配方。與坊間的醬料不同的是,這款「點醬」用的都是原材料,不會添加如咖喱等經加工過的粉狀香料。像是當中的櫻花蝦和白芝麻,她都會先炒烘乾再加下去。


正正因為原料眾多,這款萬用醬的香氣帶有許多層次,而非死辣。它不是咖喱、也不是沙嗲,但不論配餃子、撈麵、涼拌菜及小炒菜式都很適合。

煮食對於 Agnes 來說,是一種可以忘卻煩憂的私人專屬時間,更是主婦與朋友再連結的契機。Agnes 常常在深夜開爐,窩夫也好、蛋糕亦然,而將製成品拍照上傳至社交網站,是她從不曾省卻的步驟。Agnes 形容,自小朋友出生以後再沒什麼時間和朋友交流,煮食不僅令她在網上獲得稱讚,更要的是讓她重新和朋友建立起了連結。

點醬.jpg

點醬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