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桑寄生茶,不止紓經痛,小朋友/男士都飲得? | 識揀識食




提起桑寄生茶,相信各位女性朋友都不會太陌生。在月經來的那幾天,部分女性朋友都有腹痛現象,甚至會痛到無法入睡。而桑寄生茶就能調節月經,紓緩子宮收縮所帶來的不適。但原來除了女性朋友,男性也可以喝桑寄生茶,這是為什麼呢?今天我們就來聊一聊這個話題。


痛經的原因:

一般而言,經痛其中的一個原因可能是子宮的痛覺感受器受到擠壓。月經來時,子宮內膜會釋放一種激素,使到子宮的肌肉收縮。當這種激素濃度過高時,子宮肌肉不斷地收縮,將代謝廢物(例如經血)擠出體外。假如肌肉在短時間內不斷地收縮,就會產生疼痛。同時,肌肉收縮會擠壓到子宮內膜的血管,經過子宮內膜的血液減少,所帶來的氧氣減少,子宮內膜周圍的細胞會因為缺少氧氣而產生疼痛。


桑寄生茶能夠舒緩月經疼痛:

桑寄生茶能夠促進血液循環、調節月經。當身體血液循環加快,血液中的代謝廢物就能盡早排走。同時,到達子宮內膜的血液增加,氧氣量亦會隨之上升。子宮內膜附近的細胞獲得足夠的氧氣後,就能減少疼痛。


桑寄生茶適合大多數人飲用:

桑寄生茶不寒不熱,適合大多數人飲用。除了調節月經,桑寄生亦有補益肝腎的功效,因此不論是男性朋友,還是小朋友(6歲或以上)都適合飲用。
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