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簡易食譜——紫蘇豆鼓醬一口肉糉 | 婦女微創業系列



紫蘇豆豉醬一口肉糉

食材(10隻份量):

糉葉(一扎)

水草或繩(一扎)

糯米(約180克)

去殼綠豆(約40克)

小米(約60克)

五花腩肉(約120克)

紫蘇豆鼓醬(約4湯匙)

鹹蛋黃(2隻)

今天我們把紫蘇豆鼓醬與傳統肉糉揉合,用糯米混小米,減少份量,把糉子包成掌中糉/一口肉糉。

 

煮食步驟:

1. 糯米、綠豆預先浸水約6-8小時

2. 五花腩預先洗淨,切成小塊,加入紫蘇豆鼓醬及少許鹽(可不加鹽)後拌勻,醃6-8小時

3. 將浸好的糯米和小米混合,加入適量食用油及鹽拌勻,醃約一小時左右

4. 糉葉、水草浸軟身後,用刷擦淨葉身,修剪糉葉尖位,然後出水,備用。

5. 小米洗淨,備用。鹹蛋黃切成10份,備用。

6. 用一塊糉葉摺成三角盒狀,頂部預留較長的葉子包起糉子用。

7. 放入內餡至三角盒位置:加一湯匙糯米混小米、一茶匙綠豆、一塊肉及一塊鹹蛋黃,然後再落半湯匙混合糯米

8. 以頂部的長糉葉覆蓋放了內餡的三角盒,再用水草紮實

9. 煮好滾水,將包好的糉放入,烚一小時即可。

 

妳想煮意作為一間促進婦女充權及就業的社會企業,由2020年起透過「HOME-trepreneur婦女自煮微創業培訓計劃」,協助婦女在低風險下成立自家微型食品品牌,並由創業導師及專業廚師提供培訓,提升她們的營銷觸覺及自信心,最終成為聚光燈下自主生命的「女煮角」。


想知除咗「紫蘇豆鼓醬」之外仲有咩出線產品?立即撳入嚟了解下啦:https://www.festyle.hk/女煮角自家產品

bottom of page